爱画画的切图仔

关于标注的囧事


上一份工作的情况是css是我写的,所以自己设计的网页多少尺寸心里有数,就不标注了,另一位设计同事从不标注,全靠我的像素眼。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非常不好的,我已经深刻检讨了。


现在做的App项目,和我对接的是新来的iOS小M,前几日和他询问了标注的事。首先我有个疑惑,按照之前编写代码的经验,我个人时是习惯一张稿(效果加标注,复杂的话加上文档)让我看着写代码就很好了,但同事小U做的标注方式是,一张视觉稿分三种标注,就是一张字体标注,一张颜色标注,一张尺寸标注。我心想这要是我写代码会感觉很麻烦。我还是去询问了小U以前是不是都这么标注,小U的回答是一直这样很清晰啊,分类看起来就不乱。我还是觉得这种方式并不好,于是去问了iOS 小马,小马一听,也说这样的方式不好,他每次编码的时候都要拿台ipad 在旁边看图,因为图太多,很不方便。我问小马是不是标注在一张图上就好了,他说这样最好。


这算是一件囧事吧……其实这件事的关键问题在于沟通,小U认为的清晰方便观看,并不适用于小M,但标注图不是小U留着看的,而是为小M看的,所以还是要以小M的习惯为主。同时小M对标注图的方式并不满意,但他并没有去找小U沟通,而是忍了,这样没有沟通的话,小U就一直觉得自己的标注方式不错,而小M也一直忍着。大家有问题疑惑积极沟通,这样大家都爽了……


为了标注图显得清晰明了,我的方法是尽量把同种标注放一块,比如所有的颜色标注放被标注的右边,间距放左边,当然这个按照页面实际情况而定。


评论

© 寿司基 | Powered by LOFTER